• MB1503697/2021-00014
  • 新郑市医疗保障局
  • 公告,通知公告
  • 2021-04-01
  • 2021-04-01
  • 通知
  • 新医保〔2021〕13号
新郑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建立新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专家库的通知

各相关医疗机构: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管理工作,提高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制定和调整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在开展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及相关医疗保障工作中的评审、咨询和技术指导作用,经研究决定,组建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范围

全市医疗机构从事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医疗、护理、财务、信息技术等工作的专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推荐3-5人,一级及以下医疗机构推荐1-2人)。

二、基本条件

(一)具有严谨的科学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敢于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秉公办事,保守秘密,廉洁公正。

(二)熟悉和了解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政策、卫生经济管理等政策和规定,热心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愿意承担专家咨询、评审等相关工作。

(三)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熟悉本领域行业态势和发展方向。

(四)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本专业领域的专家服务工作,有良好的综合分析能力、判断能力、评价能力。

三、主要职责

(一)对我市拟制定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相关政策提出意见建议。

(二)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等相关专业问题提供咨询。

(三)参与我市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申报初审工作。

    (四)参与我市新增定点医药机构评估工作。

(五)承担市医疗保障局委托的其他工作。

四、专家库管理

(一)专家库管理遵循统一建设、科学管理、广泛参与、资源共享的原则,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专家库的组建和管理工作。

(二)专家库成员由所在单位推荐报名后,经市医疗保障局审核、综合评定后确认入库。

(三)市医疗保障局根据工作需要,随机从专家库中抽取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对提交的相关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并对讨论的问题进行认定。

(四)专家库成员由市医疗保障局实行动态管理,专家库专家的职称、单位、联系电话等个人重要信息发生变动的,本人应及时、主动向市医疗保障局报告。

(五)专家库成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市医疗保障局取消其专家库专家资格:

1.个人主动提出退出的;

2.因严重违反所在单位工作纪律而被解聘、除名的;

3.对工作不负责任、不履行职责、工作中徇私舞弊的;

4.其他原因不能履行专家工作职责的。

(六)专家库成员按照市医疗保障局安排,积极参加市医疗保障局组织的各种调研、论证、咨询、评审、评估、专题讲座等活动,为我市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提供专业咨询和参考性建议,所在单位应给予必要的支持。专家库专家参加市医疗保障局组织的检查、会审、调查、调研等工作,其工作经费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1年3月25日至2020年4月1日。

(二)报名方式:新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专家主要采取单位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填写《新郑市医疗保障专家库专家推荐表》(加盖公章并扫描成PDF格式)和《新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专家推荐汇总表》(电子版)统一发送至xzybjgk@163.com。

(三)申报工作结束后,市医疗保障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按照总量控制、择优选取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专家正式纳入新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专家库。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协调。专家库的建立是医保部门、医药机构之间重要的沟通交流渠道,各相关单位应大力支持,认真选取推荐人员。

(二)严把关口,确保质量。专家在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专业化、标准化建设上具有重要作用,是体现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科学发展的必要保证之一,因此必须确保专家库专家的专业水平和职业操守,符合条件的专家应按照要求如实填报专家推荐表,确保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三)加强管理,服从安排。专家库内专家要按照市医疗保障局安排,积极参加我市医疗保障部门组织的各种调研、论证、咨询、评审、评估、专题讲座等活动,为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提供专业性建议。

七、联系方式

电 话:62592688

邮 箱:xzybjgk@163.com


附 件:1.新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专家推荐表

           2.新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专家推荐汇总表



                                                                                                                                                                                                                                                      2021年3月25日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