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N26975/2022-00177
  • 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 疫情防控
  • 2022-12-09
  • 2022-12-09
“烟火气”正回归!新郑文娱场所相继复工复产

随着新郑市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城市生产生活逐步恢复,电影院、剧本杀、KTV等文化娱乐场所有序开放,均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城市的烟火气也逐渐重现。

12月9日10时记者在市区主干道看到人来人往、车辆有序通行街道两旁的超市、商场等均已正常营业。在西亚斯附近,网吧也恢复了营业,店面在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外,还为顾客准备了防护物品和消杀用品。

“虽然疫情政策做出优化,但防疫并不会松懈,进店的顾客我们会提醒佩戴口罩;顾客走后我们会对座椅、电脑、键盘等设施进行消毒,确保顾客健康安全。”营业员赵亚利说道。

复工第一天,位于丹尼斯庆都生活广场四楼的某家游戏厅负责人高旭东开心不已。他告诉记者,看到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后,他和店员提前一天到店清洁、消杀,做好营业准备。“今天是我们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店里所有设施都已经消毒、卫生也已经打扫完毕,消防设施等都已经检查到位,随时欢迎顾客们的到来。”游戏厅负责人高旭东说道。

记者还致电多家KTV、游戏厅,目前大部分文化娱乐场所正准备或已经复工。

小城的“恢复键”已经按下,“烟火气”正在回归,然而“解除”不等于“解防”,大家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需外出,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