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435/2017-00032
  • 新郑市水务局
  • 建议提案
  • 2017-06-20
  • 2017-06-20
  • 新水建字〔2017〕2号
关于完善观音寺镇闫庄村农田水利设施的意见答复(编号:A(2017)079号)

梁丽英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完善观音寺镇闫庄村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水资源匮乏,机井灌溉是我市农业灌溉的主要方式之一,因此,近年来我市连年大搞田水利基本建设,不断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依然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彻底改善水利配套老化、农用机井配套设施不全和管理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灌溉工程效益,我市在2014年投资7437万元,对观音寺镇实施了农田水利现代化示范乡镇项目,涉及观音寺21个行政村,新建拦蓄水建筑物1座,新建、重建提灌站5座,新打机井110眼,配套水泵135台套、配套护井工程、智能控制器128套、埋设管道等,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4万亩,其中闫庄村新打机井3眼。

鉴于上级水利部门严格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灌溉用水严格控制中深层水资源的开采,下步我们将积极做好项目的储备上报工作,努力争取上级应急水源项目资金投入,完善农田灌溉设施,为粮食种植区营造良好的水利环境。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日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