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785/2017-00005
  • 新郑市郭店镇人民政府
  • 提案
  • 2017-06-25
  • 2017-06-25
  • 郭提字〔2017〕2号
  • 2017-06-25
关于新郑市生态廊道沿途企业拆迁安置问题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034号提案的回复

刘彩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新郑市生态廊道沿途企业拆迁安置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城市人口急剧膨胀,城市环境和自然生态系统承受着较大的压力,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城乡环境差异均有不同程度的表现。2012年初,郑州市制定了《新型城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生态廊道建设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六个切入点的引领工程。自2012年起,我镇按照郑州市生态廊道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开始大力开展生态廊道建设。

目前,我镇生态廊道和廊道两侧企业分布情况:S102省道(郭店段)生态廊道共约8公里,107国道(郭店段)生态廊道共约6公里。涉及我镇的廊道拆迁主要集中在S102省道两侧,前期已经拆除10余家物流仓储等小型企业。在未来的廊道拆迁安置工作中,我镇将依托郑州市郑政文127号《关于调整国家建设征收集体土地青苗费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制定符合本辖区情况的拆迁标准,严格依法依规征迁,确保被征地企业的利益。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郭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关心。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们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新郑市郭店镇人民政府

2017年6月25日

 

分管领导:毛伟杰

联 系 人:张亿帆        联系电话:18203998925

抄    送:新郑市政协、新郑市督考办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