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55156513/2017-00127
  • 新郑市人民政府
  • 部门预算,新郑,共青团,2017
  • 2017-03-29
  • 2017-04-10
共青团新郑市委2017年部门预算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领导全市的共青团工作。

2、领导全市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对全市性青年社团组织实行指导和管理。

3、参与制定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建设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4、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则的制定和实施,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5、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

6、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7、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8、组织志愿者参与拜祖大典、平安建设、综治维稳等全市性活动。

9、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青少年外事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和提供服务,执行国家青少年外事政策,负责与国外青少年团体、政府青年机构、国际地区青年组织及其他友好团体的交流工作。

10、参与制定有关青年统战工作的政策,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11、承担市委、市政府、团郑州市委、团省委交办的有关事宜。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办公室、青农部、学校部

下属单位: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郑市工作委员会

(三)人员构成情况

共青团新郑市委员会共有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职工6人,离退休人员0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0.6万元(财政拨款140.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5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2万元,项目支出59.5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10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6.3万元;项目支出59.5万元。

(三)主要项目:(逐项列举)。

例如:1.“青春家园”建设。

(1)项目概述及政策依据。

团中央要求开展“青春家园”建设工作,把“青春家园”建设成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核心团组织活动阵地。

(2)资金测算。

根据郑州共青团“青春家园”建设基本要求,每个青春家园建设需经费10万元。

四、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例如: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159.7万元,比上年增加96.8万元。增加原因:青春家园项目建设、青年之声培训项目等支出增加。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名词解释

例如: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