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734/2023-00011
  • 新郑市新建路街道办事处
  • 防汛,应急演练
  • 2023-05-11
  • 2023-05-11
未雨绸缪、防范在先——新建路街道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mmexport1683601195123.jpg

汛期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办事处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辖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防大汛抗大灾取得明显成效。5月9日,新建路街道组织防汛抢险队伍及社会力量进行了一次“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当日上午预计新郑城区有特大暴雨的情况,按照灾情上报、启动预案、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和灾民安置等步骤,当日值班调度员接到气象部门的紧急通知后,迅速向总指挥报告,总指挥随即下达了启动应急预案的抢险命令,社区防汛应急分队通知小区居民车辆及时撤离地下停车场,并组织车辆对未及时撤离车辆进行拖移,同时街道组织抢险人员到附近的物资储备点装沙袋,在地下车库出口放置防汛挡板,将装好的沙袋堆砌在地下车库出口,有效地阻止积水蔓延到地下停车场,最大限度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次演练组织街道武装民兵、巡防队、社区防汛应急分队等70余人,抢险物资编织袋500条、防汛沙石料10立方米、铁锹20把。

演练活动结束,党工委委员王一朴对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做早、做细、做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经过此次既紧张激烈、有条不紊的“实战”演练,办事处应急队伍学到防汛抢险基本技能,掌握防汛抢险及自救相关知识,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查找不足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受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经验。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有效救援,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