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65292972/2023-00012
  •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 2023-01-30
  • 2023-01-30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节后整治不放松 市容环境再提升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城管局针对107连接线,S102、大学路等问题较多道路,联合交运局、林业局等职能部门及郭店镇、龙湖镇、孟庄镇、薛店镇等相关乡镇进行拉网式环境整治。

图片1.png

全面结合,重除难点。市城管局、交运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同车察看,一般问题随看随交,难点问题当场分析研究、协调确定解决办法和整改标准及时限。非职能部门职责问题由辖区兜底处置,当即通过城考工作群交办。107连接线东段人行道部分环境较差,无人保洁。通过多方征询,属交运局修建路面并未移交,仍交办交运局进行保洁。对于引热工程损毁的廊道区域的卫生问题,在林业局整修前暂由辖区认领解决。

职责不清,追根溯源。国省道修建很多非本地单位修建,建成后未按程序移交,形成较多空档。针对此类问题,按照上下对口、归属交办的原则,由新郑同系统管理部门解决。同时要求其和上级部门沟通,快速推进交接程序纳入本级管理。

严核回复,不留遗漏。问题交办之后,整改回复是确保问题解决到位的兜底环节。城市管理局安排专人严格把关问题整改回复的时间和标准,追踪落实到底,比对台账一一销号,确保问题不遗漏并按标准整改到位。

1月28日当天,共交办问题56个,其中重点、难点问题12个。截至目前,共整改问题48个。8个难点问题正在进一步推进整改当中。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