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65292972/2023-00055
  •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 2023-05-30
  • 2023-05-30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举行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5月29日上午,新郑市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主题,举行新郑市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根选主持,新郑市政府党组成员苗瑞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主要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173532.jpg

启动仪式上,张宏政对新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做出报告,同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措施。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要从基础设施、宣传教育、完善体系等多方面同时推进,重在持之以恒的教育引导和久久为功的恒心毅力。

微信图片_20230529173544.jpg

苗瑞光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垃圾分类工作是关系到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各单位要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动员,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529173537.jpg

活动现场,展示了多辆垃圾分类清运车和收集车,通过设置多个宣传点和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方式,充分展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和进行政策宣传,让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微信图片_20230529173551.jpg

下一步,新郑市将以全国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积极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