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339/2024-00010
  • 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
  • 2024-03-04
  • 2024-03-07
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

为加强两会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新郑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美容机构及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安排部署医用氧、药品网络销售集中治理、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等行动。

图片1.png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清形势,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建立供应商档案及相关记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市场监管所抓住经营使用环节重点单位,重点整治非法渠道购进药械、经营使用未经批准或注册产品、经营使用假劣药品、经营使用过期器械化妆品、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行为,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问题严重或拒不整改的要严肃查处,确保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分享学习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典型案例,梳理汇总了常用法律法规条款,帮助各医疗机构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共同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场监管局路局长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摆正位置,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守住药品在患者使用前最后一关。各市场监管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各项监管工作,守住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对全市39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含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用氧使用质量的全覆盖检查,并对部分诊所进行了双随机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均已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了群众用药安全。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