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507/2023-00007
  • 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公共文化体育
  • 2023-04-15
  • 2023-04-15
最美人间四月天,文化文艺沁乡间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动全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发展,为人民群众打造幸福、欢乐、和谐的业余文化生活,4月15日,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最美人间四月天”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新村镇屯孙村,为群众送上了一场春日里的文化大餐。

活动在《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唱支山歌给党听》《一生只爱你一次》《梦醒时分》《大登殿》选段等广场舞、健身操、戏曲、模特秀轮番登台、精彩纷呈,优美的舞姿、飒爽的步伐、动听的唱腔、曼妙的台步……不仅展示出我市业余文艺团队精巧的创作水平及优异的表演水准,也体现出我市人民奋发向上、拼搏团结的精气神。现场氛围欢快、感情热烈、掌声如潮。

表演结束后,来自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专业戏曲、舞蹈表演者对演出队伍、文艺爱好者、现场群众、全镇文化管理员进行培训,精心指导,悉心传授,手把手教学,旨在让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惠及所有人群。

“这一次活动,既有好看的演出,也有专业的培训,我还学会了一小段舞蹈,高兴得很!”一位村民群众激动地说道。近年来,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力发展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秉持“文化+服务”理念,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先后开展了戏曲、广场舞、健身操、大鼓、剪纸等各类培训。目前,全市有文化文艺志愿者800余人,积极活跃于各类活动,正在成为我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