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新郑市2020年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30 发布机构:新郑市科工信局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实施“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和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市所有制造业企业实施综合评价,特制定本方案。

二、政策依据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的实施意见》(郑政〔2020〕8号)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实施办法的通知》(郑政〔2020〕10号)

三、实施目的及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建立完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推动新郑制造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四、目标任务

2020年6月15日前将全市参评工业企业按照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分别划为A、B、C、D四类。

五、适用范围

全市所有制造业企业实施综合评价,采矿、供电、供气、

供热、供水、垃圾污水处理企业不纳入评价范围;投产未满两年的新办工业企业可暂不纳入评价范围。

六、解读机关:新郑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解读人:张远    联系方式:(0371)85121508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