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55156513/2019-00008
  • 新郑市南水北调移民局
  • 综合,政务,公报公示
  • 2019-03-21
  • 2019-03-21
新郑市南水北调移民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郑州市政府网站(www.zheng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郑市南水北调移民局联系(地址:新郑市溱水路;联系电话:0371-69901559)。

      一、概述

      2018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条例》等相关规定,准确、有效、及时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建立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了解的桥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正确、准确、及时,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较好的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市南水北调移民局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13条,其中工作信息8条,重要会议3条,公报公示2条;在河南省水利工程移民网站上发布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到请求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信息公开清单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手段和途径单一等不足。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及时组织相关负责人员,通过业务学习会、参加相关培训等形式,充分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程序和技巧等知识,切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规范,不断提高信息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努力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深度、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