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80340940/2019-00001
  • 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
  • 公报公示
  • 2019-03-21
  • 2019-03-21
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联系(地址:新郑市龙湖镇鸿鹄路与祥和路交叉口企业总部;联系电话:0371-69957881)。

一、概述

2018年,我园区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线,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新媒体作用,不断丰富公开载体,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单位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信息公开系统主动公开3条政府信息;在龙湖新区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85期。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条例》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一)推进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全面、主动、及时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推进依申请公开机制完善。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交流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互动,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对申请内容、答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推进政务公开提质增效。

(三)加强对园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制定专项业务培训计划,精心安排培训科目和内容,分级分层组织实施,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