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435/2019-00003
  • 新郑市水务局
  • 综合,公报
  • 2019-03-25
  • 2019-03-25
新郑市水利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现就新郑市水利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度新郑市水利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及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担任组长,各领导班子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科室、所处负责人为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并以周五集中学习为平台,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进行学习培训,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

(二)公开形式

1、通过张贴宣传栏、黑板报进行公开。

2、下发文件公开。

3、通过广播、宣传标语公开。

4、其他途径。积极探索公众号、宣传单、宣传栏等多种便民利民渠道公开政府信息,形成全覆盖、多层次、全方位的主动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计划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下一步工作要点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合规、有效。

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栏目。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工作,继续做好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以及信息公开申请答复等工作。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