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435/2015-00068
  • 新郑市水利局
  • 依申请公开
  • 2021-03-12
  • 2021-03-12
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

(一)受理机构

新郑市水利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新郑市中兴路69号华夏国际商务中心12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

夏季:上午8:30至12:00    下午14:30至18:00

冬季: 上午8:30至12:00     下午14:00至17:30

咨询电话:0371-62693539

传真号码:0371-62694470

电子邮件:xzslysqgk@163.com

邮政编码:451100

(二)提出申请 

填写《新郑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在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在本网站下载电子版。具体方式有三种: 
       1.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可以在本网站上下载并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后,通过网上发送至xzslysqgk@163.com即可。 

2.信函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3.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新郑市水利局依申请公开联系方式:0371-62693539、传真:0371-62694470。

4.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构处,当面提出申请。新郑市水利局地址:新郑市中兴路69号  

(三)申请的处理 

    1.审查。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在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的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应及时告知申请人予以补正。 
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要求分别提出申请。

    2 .申请的处理。本机关对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及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归口接受、告知申请人向水利局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被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单位负责答复工作;可予公开的,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制作相应的信息。 

(1)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得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部分公开的理由; 

(3)属于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4)不属于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5)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实际情况。 

3.答复方式及收费标准。按照申请人在《申请表》中的要求,可提供纸质、光盘或其他介质形式的政府信息。收费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

(四)注意事项

1.填写《申请表》时,应按规定填写真实姓名或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并提交有效身份证明;所需政府信息应当描述明确,包括能够指向特定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获取政府信息的方式及载体形式。

2.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的,本机关给予指导和释明,并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机关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申请人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形式进行信访、投诉、举报等活动,本机关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

(五)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说明:新郑市水利局信息公开申请专用邮箱于2023年7月28日18时更换为xzslysqgk@163.com,特此说明。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