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5774967/2023-00005
  • 新郑市新烟街道办事处
  • 工作信息
  • 2023-02-22
  • 2023-02-22
新烟街道:环境整治不停歇,持续发力再提升

为进一步打造净洁靓美,文明和谐的城乡环境新景象,新烟街道坚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档”“不掉线”,各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党员齐上阵,持续作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推动街道人居环境稳步提升。

一、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新烟街道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社区利用发放宣传页、微信群转发等方式,积极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与自己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从而促使居民自觉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履行公民义务结合起来。

二、聚焦难点,狠抓落实

卫生是否整洁事关群众幸福指数,新烟街道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加强专题研究,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清理垃圾,整理庭院,洒水降尘,清理杂物,全街道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村社道路,背街小巷随处可见,人力,机械在协同工作,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三、干群齐心,稳步提升

各社区严格按照街道部署,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一边宣传,一边整治,一边动员,实现了由“干部干群众看”到“上下齐心干”的转变,引领带动居民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新烟街道将继续坚持高位推动与广泛发动同步,治标与治本并重,重点突破与常态化治理并举的工作思路,铆足干劲,持续升温加力。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出实招,谋实效,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实处、做到居民群众心中。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