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734/2023-00009
  • 新郑市新建路街道办事处
  • “五星”支部创建,“亮赛比”活动
  • 2023-03-21
  • 2023-03-21
铆足干劲创五星 比学赶超争先锋——新建路街道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亮赛比”活动

为打好2023年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主动仗,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3月20日,新建路街道立足省、市工作部署的关键点,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亮赛比”逐社区观摩活动,新郑市委常委、新建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淑娴带队观摩。

亮出成绩单,答好社区发展题。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包街干部先后对北街社区、轩辕路社区、西街社区、南大街社区、南街社区、东关街社区进行了现场观摩,边走、边看、边议、边记、边听、边问,寻找差距和不足,营造了你追我赶、竞相比拼的场面。

图片1.png

赛出精气神,跑好创星接力赛。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各社区通过PPT文稿、展板演示等方式进行汇报,以查阅档案资料、观摩重点项目等形式纷纷晒出“五星”支部创建情况和城市基层治理网格体系建设情况——西街社区深入实施“社区青春行动”,引领青年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推动者;轩辕路社区优化了“智慧社区”程序设置及使用方法,扩大了网格体系的场景应用范围;北街社区以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为基础打造党建品牌——四色课堂;东关街社区协助炎黄花园小区成立自管会,逐步完成了小区病治理。

比出真干劲,开启党建新征程。在“亮赛比”观摩活动中,新建路街道组织对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包街干部、党建专干进行了“五星”支部创建业务知识测试,比一比社区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干劲和闯劲,切实推动各社区党支部将建强基层党组织和推动解决社区民生问题有效结合,科学谋划、精准发力,解困局、理思路、补短板、助发展,真正做到强组织、创特色、惠民生。

图片2.png

新郑市委常委、新建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淑娴根据各社区特点作出点评,同时强调要思想上再重视,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和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的责任感和自治性。

崔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先进思想凝聚党员力量。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学习宣传氛围营造工作,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以更高标准推进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细化“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和城市基层治理网格体系建设,做细网格、做优平台,发挥微网格员的作用,充分融合场景应用、服务群众等两大重点模块,打造社区特色网格平台,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水平。三是以创新思路加强品牌打造。加强对街道及社区层面党建品牌的探索和培育,以街道带动社区,同时将社区党建品牌合理组合构成街道党建品牌,二者互相呼应,既要体现各社区特色,也要体现街道全局特点,扩大街道及社区党建影响力。

图片3.png

下一步,新建路街道将提振创建信心,保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势头,创新工作思路,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紧盯新的创建目标,落实新的创建举措,全面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