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98744916/2023-00023
  • 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简报
  • 2023-04-04
  • 2023-04-04
新郑市创新性出台《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管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活动常态化开展,以标准化操作引导、提升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探索全国优质评标专家资源跨区域跨行业共享,新郑市依据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央文件精神,结合前期探索实践,在全省县市级中第一个创新性制定出台了——《新郑市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

该《暂行办法》共二十三条,主要涉及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的涵义、范围与标准、主副场项目要求、责任分工、专家抽取、评标等内容,从技术支撑、保障措施及核心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为常态化规范开展跨域远程异地评标提供制度保障。

我市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呈现了“五大”特色亮点,一是依托“莲鹤”AI智慧化电子化交易系统,提供智慧化评审服务。二是坚持“省外评审为主、省内评审为辅”的评审原则,为更好探索实践向全国延伸。三是鼓励“1+N”多副场远程异地评标模式,探索更多合作形式。四是副场专家人数不低于专家总人数的50%,实现远程专家资源共享最大化。五是常态化推进,以“量变”的积累推动全国优质评标专家资源跨区域跨行业共享,提供“质变”的经验。

目前,我市已与全国137个城市合作,涉及省份19个,省会城市8个、地级市59个,涉及长三角城市22个,涉及项目236宗,金额53.79亿元。打造出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独具特色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新郑经验”,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