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5299515/2023-00007
  • 新郑市公安局
  • 训练
  • 2023-04-10
  • 2023-04-10
实战实训 火力全开 | 新郑市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实弹射击训练及考核

又是一年春风劲,号角劲催马蹄疾。为抓实抓牢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全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新郑公安结合阶段性中心工作,突出政治训练、基础训练和警种专业训练,开展系列练兵活动,有力促进了全警作风养成和业务提升,一场全警参学参训的赋能淬炼正蓄势待发。

1.jpg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练兵,强化民警依法、安全、规范使用枪支能力和实战水平,4月6日至8日,新郑市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专项培训、考核,各持枪单位民警共290余人参训,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宇参加活动。

2.jpg

此次公务用枪培训、考核以实战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政治考察、法律规定、安全常识、基础操作、实弹射击5个方面逐一展开。在对符合配枪资格的民警进行政治审查、心理测评后,组织参训民警学习了《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使用管理规定》,完成了理论知识”一张卷“测试,确保参训民警政治素养过硬、心理素质过关、知识基础达标。

开训前,刘宇主任作动员讲话,指出,系列练兵活动是在局党委的要求与指示下,为近期各项中心工作夯实队伍能力素质基础的重要一环,全体参训民警要充分认识射击训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强调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射击训练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事项,确保纪律严明、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训练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流程,实战教官围绕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佩带使用枪支规范、依法使用警械武器的基本条件、原则和情形等内容组织了集中学习,针对武器射击基本原理、枪支分解结合、基本操作使用技术等技能进行了现场理论教学,并重点演示了在实战过程中的战术战法运用以及快速射击、故障排除等要点。

随后,参训民警分组前往实弹射击训练场,进行15米精度射实训、考核。全体参训民警精神饱满,坚决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依次装弹夹、上膛、瞄准、击发、验枪、检靶,一令一动完成训练内容。整个训练过程严格执行枪弹使用规定,组织专人进行安全巡视,确保训练考核”零隐患“,圆满完成了实训任务。

实战必先实训,实训必求实效。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枪支使用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警务实战技能和实战心理素质,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年度各项公安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强的队伍素质能力基础。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