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267/2023-00012
  • 新郑市统计局
  • 工作信息
  • 2023-04-04
  • 2023-04-04
开展移风易俗专题讲座 ---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

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新郑市统计局参加了由市民政局开展的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专题讲座从什么是移风易俗、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的社会危害、出现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现象的原因、如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四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移风易俗的缘由和践行措施,并提出了对我们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提倡大家要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到每个家庭。同时,还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