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267/2023-00014
  • 新郑市统计局
  • 工作信息
  • 2023-04-27
  • 2023-04-27
新郑市统计局开展投资领域自查自纠工作

近日,新郑市统计局印发《新郑市统计局投资领域统计自查自纠工作方案》,采用全面排查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023年3月-5月。

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一是全面排查调查单位(项目)实际情况,月报中及时对总量较大、增速较高的项目和单位进行凭证核查,及时根据核查结果修正上报数据;月报结束后及时对本月完成投资总量较大的项目和单位进行现场核查。二是全面梳理数据上报中是否存在代报、虚报、漏报的情况。依据2023年以来的月报数据,及时对数据报送进度过快、数据协调性差的项目和单位采取实地核查。三是全面排查新入库调查单位(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核查是否真实存在,项目计划总投资是否达到500万元及以上等属性指标是否准确。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主要核查调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是否具有建筑业企业总承包或专业承包资质(房地产经营开发资质)等是否正常经营。

下一步,新郑市统计局将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控制责任意识,严守统计红线,杜绝代填代报,切实按照省统计局印发《投资领域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试行)》强化数据质量核查。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