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427/2023-00014
  • 新郑市林业局
  • 开展科技下乡
  • 2023-05-15
  • 2023-05-15
新郑市林业局开展科技下乡、林木良种推广暨食用林产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3年5月9日上午,新郑市林业局组织林业产业发展中心、森防站专业技术人员并邀请新郑市红枣研究院技术团队到孟庄镇开展大枣栽培技术要点、枣树病虫害防治及林木良种推广活动。

图片10.png


上午9点30分在酒孙村文化大院会议室,枣科院高级农艺师张水林、李海涛老师以讨论会的形式先为枣农交流了当前红枣生产现状、新郑大枣产业振兴途径,然后讲解了常见枣树病虫害防治办法,随后为枣农讲解了枣科院选育的林木良种“新郑红9号”和“苹果枣”主要特性和栽培技术要点。

图片7.jpg

讨论会现场林业局工作人员为枣农发放了枣树病虫害防治药品和《红枣管理技术工作农事年历》、《枣简约栽培技术规程》(DB41/T 1813-2019)、《2023年度禁限用农药名录》等材料,共计发放防治药品20箱,宣传材料300余份。

图片8.jpg


会后,枣科院张水林农艺师带着接穗和嫁接工具分别到酒孙村枣农田间及好想你种植示范园就“新郑红9号”良种嫁接进行现场教学。现场讲解了在嫁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手法和技巧,期间也有枣农在张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在枣树上嫁接。

图片9.jpg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