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65292972/2023-00054
  •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2023-05-19
  • 2023-05-19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14日至20日是第3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按照《郑州市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要求,19日上午,新郑市城关污水处理厂面向广大市民限时开放参观,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水在城市中的循环、净化全过程。

“脏兮兮的水是怎么变清的?”“污水处理完了能喝、能用吗”……当天,市民们好奇地问,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同时为大家普及了城关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让大家了解节水的必要性。

图片2.png

首先组织市民观看宣传版面,让大家了解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基本常识。

其次带领市民来到二次沉淀池,讲解员介绍了污水的生物净化过程,污水是如何在这个巨大圆形水池中得到初步的净化。随后,大家跟随工作人员观看了污水从进水到出水处理的工艺顺序,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粗格栅、氧化沟、纤维转盘滤池等污水处理构筑物,以及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污水处理的效果和排放标准,一起见证污水变“清波”的神奇过程。

图片3.png

最后参观中水加水站,一台台洒水车正在加水,市民们纷纷感叹,原来那么脏的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后可以变成城市清扫保洁、生态补水、城市景观和道路冲洗用水,污水处理真是一个复杂的工程,今后一定要节约用水。      

图片4.png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普及污水处理知识,培养节水意识,使“爱水、节水、护水”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