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5299515/2023-00011
  • 新郑市公安局
  • 交通安全
  • 2023-06-01
  • 2023-06-01
“六一”特辑 | 寓教于乐,与警“童”行-——新郑交警走进居易小学

少年儿童承载着国家和社会的希望,为加强儿童群体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儿童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增强交通参与中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儿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让儿童学习并掌握一定的交通规则,是我们一直在开展的工作。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为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和五中队民警走进辛店镇居易小学,开展“礼让斑马线”公益宣传活动,通过“教学+游戏”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平安“礼物”。

 活动中,宣传民警先是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给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宣讲守法规知礼让安全知识,讲解危险驾驶行为有哪些、如何规避危险,并通过大量真实的交通事故视频案例和现场提问作答互动,让孩子们讲解自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对回答正确的孩子送出笔记本作为奖励。

1.jpg

后通过寓教于乐、互动式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按照先易后难的步骤,从基础动作开始,循序渐进地教孩子们交通指挥手势,一边进行动作示范,一边为孩子们讲解手势的动作要领,孩子们穿上特制的小背心、戴上小红帽,一个个神气十足,俨然像个“小交警”。

2.jpg

活动尾声,民警和学校给孩子们发放印有“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的气球,让大家一起比赛吹气球,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交警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既近距离地接触交通安全知识又亲身体验了交通规则,在游戏的过程中记牢交通安全知识,树立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3.jpg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