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419/2023-00131
  • 新郑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3-06-09
  • 2023-06-09
农机护航 决胜“三夏”——市农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夏日炎炎,悠悠麦香。时值“三夏”麦收关键时期,我市30余万亩小麦进入收获期,近期天气状况良好,市农委紧抓利于收割的窗口期,统筹调度收割机、深松机及播种机等深入田间地头,助力“三夏”生产。

微信图片_20230608171203.jpg

IMG_5136.jpg

6月8日上午,市农委志愿者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先后到观音寺镇沟冯村和城关乡贾庄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机收现场为农户指导夏收、夏种技术,宣传农机安全、粮食安全、秸秆禁烧等安全生产知识,并为各类农机进行义务检修服务,助力“三夏”生产,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麦到小满日夜黄,芒种前后机收忙。为充分发挥“三农”队伍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全市小麦颗粒归仓,从五月上旬开始,市农委就做好了夏收、夏种的各项前期安排工作,设立“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站”、“‘三夏’生产指导组”和“农业技术指导服务队”等专职专项工作队伍,切实做到“机具检修调度到位、农机服务到位、后勤服务到位、安全生产监管到位、农机减损落实到位、防灾抗险帮扶到位”等六个到位,确保夏收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6月7日下午,我市小麦收获面积已过80%以上,夏收夏种工作正有序进行,农委百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和“三农”工作者仍活跃在“三夏”生产工作一线。他们走进田间地头,或佩戴红袖标禁烧巡逻、或帮助困难群众收割晾晒小麦、或联系收割播种机械进村入地、或宣传防火防灾常识等,以实际行动协助农户抢收抢种,真正做到服务“三夏”生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