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814/2023-00009
  • 新郑市观音寺镇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 2023-12-13
  • 2023-12-13
观音寺镇集中开展洗浴休闲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会议

2023年12月8日,观音寺镇集中开展洗浴休闲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会议。各村支部书记、安委会单位成员、机关干部、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各村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立即组织开展洗浴休闲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二是要突出重点,有序开展集中排查行动,强化工作协调,组织多部门实施联合执法。

会议要求:联合镇消防支队、执法队、各村对辖区休闲洗浴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重点对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备设施、标识标线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演练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场所工作人员是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督促其负责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培训,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