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814/2023-00042
  • 新郑市观音寺镇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 2023-11-22
  • 2023-11-22
反诈进商铺、平安来守护

为全面提升辖区个体商户的防骗意识和能力,让商户掌握更多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以各商铺为宣传平台,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时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理念,11月22日,观音寺镇平安办走进辖区沿街店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反诈宣传人员向商户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手法及防范方法等,并通过案例分析让商户们了解诈骗的危害,同时还发放反诈宣传彩页和海报,方便商户们的学习和应用。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商铺145家,发放各类宣传页350余份。

通过深入商铺开展反诈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商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增强了全民反诈的防范意识,有效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下一步,观音寺镇将针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反诈教育内容、提高讲解质量,使更多的商户能够参与到反诈宣传中来,共同维护辖区的财产安全与社会稳定。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