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814/2024-00003
  • 新郑市观音寺镇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 2024-01-04
  • 2024-01-04
观音寺镇“万人助万企”:以营商环境之“优” 促招商引资之“热”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2023年以来,观音寺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立足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厚植营商沃土,为辖区企业打造发展福地,吸引优质企业落户观音寺,助力观音寺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立足本地优势,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观音寺镇按照“谋划一批、推介一批、实施一批”工作思路,结合乡村振兴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大全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特色亮点等工作的政策宣传,突出全镇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生态旅游、特色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发力,主动对接,做好来访客商沟通洽谈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重视高位推动,凝聚招商引资“一盘棋”。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明确招商方向、创新招商方式、理顺招商机制、优化招商服务,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积极盘活全镇闲置载体,打造招商引资“强引擎”。

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带队“走出去”,观音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豪乐三次带队赴周口市商水县,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就必奥新能源科级有限公司生物质能循环利用项目进行沟通对接,洽谈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新篇。该项目设计年可消耗农作物秸秆18万吨 ,年产生物天然气1800万立方米 ,年产生物有机肥7.5万吨,年均税收贡献(全口径)超2000万元。同时,项目自带的“负碳”属性还能够年减排二氧化碳超35万吨。

近日,观音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豪乐邀请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观音寺镇,开展“请进来”招商座谈活动,和企业负责人就新型农业项目进行面对面交流,拓展招商资源,实现互惠共赢。

招商引资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2023年全镇招商引资累计完成4.7亿元,签约招引项目4个,辖区内多家工业企业累计投入资金超2亿元进行转型升级。

优化投资环境,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营商环境的一流与高效,成为吸引企业入驻的强磁场、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引擎。观音寺镇致力打造营商环境佳、政府响应快、效率效能高的投资洼地。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镇党政干部下沉企业、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确保全镇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优化。二是优化办事流程。及时公布我镇“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简化办事程序,公示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压缩环节时限,减少群众“来回跑”的问题。三是保障项目建设。坚持“一项目一专班”,指导和协助各企业和项目建设,办理备案手续、土地手续、施工许可等各项手续,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和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招得来是基础,落得下是关键。接下来,观音寺镇要谋定而后动,破解闲置低效用地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顺势而为,深耕发展沃土以观长效;用心用情服务,振奋投资信心,走出一条激活“沉睡”土地资源的观音寺镇之路。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