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814/2024-00004
  • 新郑市观音寺镇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 2024-01-18
  • 2024-01-18
观音寺镇:腊八粥香甜,志愿情更暖

民间俗语所言,“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春节的序幕,每到腊八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熬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共同祈福迎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在腊八节来临之际,观音寺镇开展了“浓情腊八节,粥到暖人心”——腊八节系列活动。

送粥送福,1月18日一大早,观音寺镇王行庄村的志愿者们将提前泡好的腊八粥食材进行熬制,为村里的孤寡老人、低保五保户、环卫工人送上了香气扑鼻的腊八粥,大家围坐在一起喝着甜甜的腊八粥,感受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辞旧迎新,节日的敬老院格外热闹。志愿者们在餐厅里不停地忙碌着,把盛好的八宝粥送到老人们手中,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美好的祝愿。小小一碗粥,浓浓敬老情,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冬日里的一份温暖。

观音寺镇政府联合新郑农商银行,为辖区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八宝粥、纸巾等慰问品,并向这些在风雨里走街串巷的劳动者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提供的服务保障。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下一步,观音寺镇将结合具体工作,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大家的幸福感,让为民服务更暖心、更贴心。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