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814/2024-00005
  • 新郑市观音寺镇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 2024-02-01
  • 2024-03-01
网格员助力消防安全宣传,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增强村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观音寺镇各村网格员开展“敲门入户”防范“小火亡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入户宣传并向村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引导村民自觉清理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家要关闭电源、火源、气源,做好消防安全“三清三关”防范工作。以贴近村民生活实际的方式向村民讲解了家庭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初期火灾处置和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劝导村民不要在屋里堆放易燃可燃物,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等。针对个别群众防火及自救意识相对淡薄的情况,网格队伍耐心向群众讲解,提示村民定期检查家中的电气线路、厨房燃气管道线路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醒村民改正卧床吸烟、人走不断电、乱丢烟头等生活不良习惯,杜绝火灾事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