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216/2016-00040
  • 新郑市民政局
  • 通知公告
  • 2016-09-01
  • 2016-09-05
  • 通知
  • 新民党字〔2016〕39号
新郑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新办【2016】6号)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单位实际,经局党委研究,决定重申并严肃有关工作纪律,切实提升工作效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效能纪律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郑州市委市政府二十条规定及新郑市机关作风“十不准”规定,进一步明确效能纪律,在日常工作中不得有以下行为:(一)工作日午间饮酒;(二)公车私用;(三)工作时间上网炒股、购物、玩游戏、闲聊、观看影视剧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四)出入私人会所;(五)工作时间在饭店、宾馆、茶楼、KTV等场所休闲娱乐;(六)无正当理由工作时间不在岗;(七)接受群众咨询业务时态度冷漠、不耐烦或答非所问、甚至故意误导等;(八)违反服务承诺制度,对管理和服务对象所反映的事项不按规定给予答复或处理;(九)其他违反改进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有关规定的行为。

    二、严格执行考勤纪律

严格规范人员考勤管理,工作日期间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到位,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岗,坚决杜绝“吃空饷”现象。要认真执行值班制度,外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未经请假擅自离岗的,一经发现,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

    三、严格执行会议纪律

  参加局各类会议,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准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替会。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会议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管理,确保作风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纪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证。局纪委将通过定期走访、突击检查、电话查岗、集中暗访、受理举报等形式,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中共新郑市民政局委员会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