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259/2023-00066
  • 新郑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执行公开
  • 2023-04-24
  • 2023-04-24
新郑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新郑市审计局自2022年8月30日至12月30日,对新郑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新郑市交通运输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涉及全市综合交通运输的规划协调工作,拟订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政策、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拟订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和省市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和省、市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监管、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交通战备和国防动员、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并监督实施、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协调铁路、航空、邮政等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新郑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财政财务收支状况,预算收支基本符合预算法和其他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准则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但还存在原始凭证不合规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合同签定不规范。

(二)超预算支出。

(三)差旅费支出手续不规范。

(四)未严格实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五)原始凭证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建议:对预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该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科学合理的编制单位预算,保证本单位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对内部控制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该单位建立健全财务支出审批制度,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对工程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该单位加强审核工程项目相关资料;对财务收支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该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规章制度规定的开支范围及开支标准,如实反映本单位实际发生的各项经济业务。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新郑市交通运输局的问题部分已整改完毕,新郑市交通运输局已作出书面承诺,今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具体整改结果由新郑市交通运输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