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339/2023-00017
  • 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假冒专利、案件、公告
  • 2023-05-17
  • 2023-05-17
  • 2023-05-17
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假冒专利案件公告
  •     2023年4月4日,我局查处郑州亿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假冒专利一案,于2023年5月15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八条之规定予以公告。
  •     当事人郑州亿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在未验明专利号为ZL 2011 2 0165904.1的实用新型专利法律状态的情形下委托广东三合胜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加工雨刷200盒(规格都是每盒10支,合计2000支),产品包装上标注“专利产品 仿冒必究,郑州亿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内容。本案违法所得为人民币4200元。本局认为,相关实用新型专利终止后,当事人未验明法律状态,在委托加工的雨刷产品包装上标注“专利产品 仿冒必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第八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属于假冒专利的行为。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八条关于“假冒专利的,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由负责专利执法的部门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在五万元以下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4200元;2、罚款8400元。
  •  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2023年5月17日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