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9777/2021-00047
  • 新郑市和庄镇人民政府
  • 质量强市
  • 2021-03-04
  • 2021-03-11
  • 通知
  • 和政〔2021〕8号
  • 有效
关于成立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行政村、各职能部门、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为加强对质量强市工作的领导,确保质量强市工作的有效开展并取得成效,成立和庄镇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好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九项工程”,统筹抓好“六稳六保”,着力彰显“四个特色”,实现“四个一流”,以“保增长、促转变、保民生、促和谐”为主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检验检测平台建设和质量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切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二、基本原则

坚持“关注民生、以人为本,企业为主、政府推动,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民动员、社会参与”的原则,做到质量管理与技术创新相结合,事前源头治理与事后加强监督相结合,逐步建立“企业自律、政府监管、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共筑质量大堤、共享和谐生活”的良好氛围。

三、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

(一)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及时落实财政贴息、大规模降费、缓缴税款等政策到企业。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到2021年,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农产品、食品、医药产品等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主导产业和主要产品总体质量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二)着力抓好工程质量。完善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行业自律和中介服务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到2021年底,竣工工程质量全部达到国家标准或规范要求,受监督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合格率达到100%,新开工房建工程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

(三)引导提升服务质量。2021年底,服务质量基本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商贸、交通、电信、金融、旅游、物流等主要服务行业顾客满意率达90%以上。

(四)优化改善生态与环境质量。2021年底,工业污染源实现全面达标排放,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与恢复,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饮用水源水质达到国家标准。

四、工作重点

(一)着力提高全民质量意识。

(二)突出发挥名牌战略的带动作用。

(三)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

(四)注重加强质量检验检测平台建设。

(五)不断完善质量信用体系。

(六)切实加强质量平安建设。

五、组织机构

 任:唐永刚 镇党委书记

副主任:马聪峰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马新杰 镇党委副书记

 员:王  灏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勇 财政所所长

 勇 工商所所长

 磊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

孙宏建 卫生院院长

刘新立 中心校校长

各区办负责人、各村村委会主任

镇质量安全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质量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王灏同志兼任。

六、保障措施

(一)切实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加快质量法制建设步伐。

(三)建立质量投入稳定增长机制。

(四)建立和完善政府质量奖励制度。

(五)加强质量人才队伍建设。

 

 

 

新郑市和庄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4日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