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55156513/2023-00005
  • 新郑发布
  • 助企纾困
  • 2023-01-30
  • 2023-01-30
新郑市创业担保贷款助企纾困见实效

2022年,新郑市出台了稳经济助企纾困政策三十条,对市场主体进行精准帮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创业担保贷款方面,更是拿出“真金白银”,解决创业人员资金难题,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近日,在位于新郑新区创业路与湖滨路交叉口附近的餐饮店里,负责人贵杨正在安排晚上营业的相关事宜。据贵杨介绍,餐饮店是2019年开办的,由于疫情原因,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一直以来,新郑市出台了多项助企纾困政策,2022年更是出台了稳经济助企纾困政策三十条。新郑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对相关企业就进行了政策宣传,贵杨就是经过工作人员的政策解读后,办理创业担保贷款。

“突期其来的疫情,可以说对各行各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特别餐饮行业受到很大的冲击。疫情期间,新郑市相关部门对我们进行帮带扶持,了解企业的发展难题,并给于相关政策支持,特别是小额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在2023年我们将致力于品牌连锁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餐饮店负责人说道。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用活金融政策,新郑市通过主动对接金融机构、组建专班入企等方式收集资金需求迫切的各类企业信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推送、主动联系、主动服务,同时简化审核流程、优化审核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优惠。同时,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便民惠企优惠政策,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暖心服务。2022年,新郑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1笔7600余万元,其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合计1900万元,扶持自主创业253人,创业带动就业1265人。

主办单位: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 邮编:451100